【撥亂反正】梁振英:香港選舉委員會將「重新構建和增加賦權」
【撥亂反正】梁振英:香港選舉委員會將「重新構建和增加賦權」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今日作了《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說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媒體表示,由選舉委員會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兼選出「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和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除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外,更可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曾任香港行政長官的他解釋,近年經選舉產生的部分選舉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公然勾結外國政府、針對國家、癱瘓特區政府施政,行為聳人聽聞,若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將永無寧日。


梁振英指出,選舉委員會制度是香港選舉制度核心,因為選舉委員會負責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而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則在香港執行行政主導政治體制,擁有較大權力。故此,全國人大常委今天提出的議案,總體思路是對選舉委員會「重新構建和增加賦權」,除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外,還負責選出「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和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貫徹選舉委員會核心選舉職能。


梁振英直言,相信由選舉委員會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兼負責選出「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和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除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外,更可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