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鍾南山與福奇對話 同意疫情防控需全球合作
【全球抗疫】鍾南山與福奇對話 同意疫情防控需全球合作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2日)在廣州以視像出席由愛丁堡大學組織舉辦的國際疫情防控專家研討會,期間與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對話,一同探討全球抗疫合作等話題。鍾南山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全人類敵人,假如病毒在個別國家蔓延,疫情就不可能在全球受控,想終止疫情就要每個國家基於科學和證據,進行恰當的決策,需要全球團結。


福奇表示,如果不展開跨國合作,病毒會在跨國傳播中快速變異,反過來衝擊成功防疫的國家,如何找到經濟和防疫之間的平衡,要多方努力,如果操之過急,恢復所謂的正常生活,就很可能面對疫情反撲。他說:「我們過去曾成功透過全球合作,克服天花、小兒麻痺症、麻疹,世上沒有理由,為何我們不能對新冠病毒做同樣的事。」


鍾南山亦認為,不能夠用一些不科學、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達到群體免疫效果,隨著疫苗研發和陸續上市,覺得至少要有兩至三年時間,才能在全球實行群體免疫,並預計一年後,情況會比現在好。他說:「我不認為我們能夠根除這種疾病,但會基本受控,我們有很多不可預測的風險因素,例如病毒變種。」


他又認為重啟經濟不能操之過急,指中國花了很長時間,考慮什麼時候能夠復工復產,去年一直到疫情基本受控兩個月後,才重啟經濟活動及復課。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