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違法佔領」案9人提上訴 戴耀廷續獲保釋
【焦點新聞】「違法佔領」案9人提上訴 戴耀廷續獲保釋

「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前年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分別被判監禁或社會服務令等。涉案9人不服定罪或刑期而提出上訴,上訴庭昨日(2日)處理案件。


代表戴耀廷的律師張達明指,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並無犯罪意圖,三人僅是串謀「啟發」香港市民。「佔領」最終發生的地點及時間,與他原先計劃大相逕庭,事件發展亦非各人預計之內,場面不是他們所可能控制,強調3人未有串謀當天的事情;代表陳健民及朱耀明的關文渭大律師則指,涉案9人只希望透過「佔領」,增加參興人數及令政政府願意妥協並進行談判,說服當局去提議中央政府落實「真普選」,最終目的為「爭取公眾利益」。


聆訊完結前,張達明提出戴耀廷因另一案件需要還押,認為應延長他在本案的保釋,而控方則認為戴耀廷在保釋期間再涉及其他案件,認為要撤銷保釋。法官最終表示,希望在上訴聆訊完結後才處理此事項,故續准戴耀廷以原有條件保釋。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