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革香港】民建聯推治政理念研習課程 獲梁振英等星級導師答允授課
【變革香港】民建聯推治政理念研習課程 獲梁振英等星級導師答允授課

香港社會一直有聲音,認為本港缺乏政治人才。早前提出「變革香港」的民建聯,為發掘更多政治人才,決定推出「治政理念研習課程」,以培育據管治理念的人才。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今日表示,課程將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前問責官員,以及內地與香港兩地學者專家授課。課程為期半年,本月15日開始接受報名,今年下旬開學,持有香港認可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而且不少於3年工作經驗人士,並且有志服務社會認同愛國愛港理念即可報名,名額為50人。報名者將經過遴選委員會初步審核後將獲邀出席面試。


陳克勤又說,今次課程與以往培訓不同,更注重「以民為先」的管治理念培訓,探討中國在國際定位格局、香港的發展空間等議題。對於報名人士範圍,陳克勤表示只要符合「愛國愛港」要求亦無不可,民主派人士亦可報名參與,惟參加者必須認同「愛國愛港」理念,因若連這基本原則都達不到,不覺得是未來適合管治的人才。


陳克勤又透露,早前正式邀請梁振英任導師,對方迅速答應,指梁振英很想幫香港,亦認為此課程質素夠高,可以切實培訓管治人。問到梁振英將會教授哪一方面的內容,陳克勤指由對方講解「愛國者治港」就最合適:「因為佢係愛國愛港者,又作為特首管治香港。」


他又稱,一眾星級講者本身亦貴人事忙,能抽空一個星期作教授已經很難得。而除「愛國者治港」此一題目外,陳克勤又認為,梁振英可以分享出任特首時遇過的經歷,例如管治上遇到的困難,以及推動政策的方法等。他又強調,民建聯方面雖有建議題目,但最終亦會尊重講者的意願,由講者決定內容。


課程導師涵蓋多位前問責官員及內地與香港專家學者,包括前特首梁振英、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運房局前局長張炳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政府中策組全職顧問王卓祺、星島前行政總裁盧永雄及聯合出版集團前總裁陳萬雄。而內地方面專家名單,陳克勤透露因疫情原因暫時未能敲定。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2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