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口罩令】美國共和黨州議員戴「國王的口罩」 敷衍防疫規定
【抵制口罩令】美國共和黨州議員戴「國王的口罩」  敷衍防疫規定

正當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900萬,累計死亡人數達52萬,多名共和黨籍州議員仍對佩戴口罩嗤之以鼻,甚至故意在執行公務期間,戴上不具防護效力的的口罩。


據美國首都華盛頓媒體《FOX 5》報道,過去一個月,有多名西維珍尼亞州議會議員在出席立法會議和委員會會議等公務活動時,被拍到佩戴「不適當的口罩」,如不具備防護效力的「黑色網眼口罩」,或在臉部用白色膠布貼出一個「口罩輪廓」,以此敷衍防疫規定。


報道又指,雖然西維珍尼亞州範圍的口罩令規定,所有9歲及以上人士,在該州的室內空間須佩戴口罩,但口罩的定義卻十分寬泛且不清晰,當中這樣寫道:「本內容中使用的術語『口罩』,應當作非常廣泛的解釋,如布口罩、頭巾或手帕、面罩以至防塵口罩等,視具體情況而定。」


報道一出,大批美國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事件,有網民形容美國的政治民意代表是第三世界水準,更有網民嘲諷「為什麽他們(議員)要戴著繃帶內褲一樣的玩意兒?」


早前民主黨拜登政府頒布口罩令,強制民眾於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機場等場所時,必須佩戴口罩,違者可遭罰款,惟美國總統權限無法強制要求全美國民眾佩戴口罩,拜登亦承認僅能對總統權力觸及的場所發布長期的口罩強制令。據美媒《國會山報》報道,當地時間2月22日,北達科他州眾議院就表決通過了一項法案,將該州的一項「口罩強制令」判定為非法。報道稱,時至今日,北達科他州幾名支持該法案的共和黨人仍認為,佩戴口罩並不能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圖片來源:西維珍尼亞州議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唔比佢地死呀!唔好累其他國家就得啦!:joy::joy::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