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香港事務】歐盟斥港公職人員宣誓草案 
【干預香港事務】歐盟斥港公職人員宣誓草案 

港府今日正式刊憲《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並於稍後提交給立法會審議。政府發言人指,本次修例將準確落實基本法第104條及其解釋,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條例草案》提出的修訂涉及6大範疇,包括引入區議員須作出宣誓的規定,須符合的宣誓要求與其他《基本法》指明的公職人員一致; 又訂明違反誓言或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的人喪失出任相關公職的資格,而任何人若曾因拒絕或忽略作出宣誓而被取消就任相關公職資格、違反誓言或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即喪失在 5年內於相關選舉中被提名或當選的資格。


不過,有關修訂草案卻遭到歐盟的干預及批評。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發言人瑪斯拉莉(Nabila Massrali)周四(25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形容有關草案包含政治偏見,違反政治多元及自由 ,強調歐盟將按照一國兩制原則,繼續支持港人的基本自由。


圖片來源:歐盟官網、瑪斯拉莉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歐盟各國要所有公職人員及國民需要效忠其國家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