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環球時報》:美國樂見衝突 日方要保持克制
【焦點新聞】《環球時報》:美國樂見衝突 日方要保持克制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於當地時間周四(25日)於國防小組和安全保障調查會的聯席會議上表示,若外國公務船強行登上釣魚島(日方稱尖閣諸島),日方可認定為「惡性犯罪」,可以向對方施加傷害的「危害射擊」。報道又指,日本政府稱假若外國公務船帶走其國民,日方可登上對方船隻並奪回;對於在日本領海周邊飛行的小型無人機,自衛隊可以將其擊落。


共同社引述分析認為,日本海上保安廳指中國海警船已9次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加上中方於一月底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授權中國海警執法時,可對外國船隻使用武器。相信日本政府的做法旨在加強威懾力,惟可能導致日中對立關係升溫。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同日引述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指,日本國內有部分右翼分子會拿釣魚島問題和東海劃界問題「生事」,希望聯合美國共同於釣魚島問題上向中國發難。這種衝突也是美國樂意看到的,目標就是要利用中日之間的矛盾,團結盟國對抗中國。從中國的角度而言,中國希望以鄰為善,管控危機,共同維護良好的東亞乃至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有問題可以談,可以協商,但「最好保持克制,不要訴諸於武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