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台辦:台灣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 障礙全不在大陸
【焦點新聞】國台辦:台灣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 障礙全不在大陸

台灣當局早前指摘因「北京介入」,導致台灣的疫苗供應和接種計劃被大亂,大陸國台辦對此回應強調,高度關心台灣民眾健康,大陸向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涵蓋台灣地區,又指台灣島內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全都不在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ioNTech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上海復星公司是BioNTech在大中華區的代理,但民進黨政府違背商務邏輯,企圖繞過代理商獲取疫苗的做法,完全是置民眾健康福祉於不顧的政治操弄。


國台辦又批評,民進黨政府某些人執迷於玩弄政治對抗,自導自演這場戲碼,是想掩蓋迄今無法及時獲得疫苗的窘境,企圖將台灣民眾至今無疫苗可用的怨氣引向大陸。


發言人馬曉光又表示,在大陸的台胞可以自願接種疫苗,各駐外使領館也會為當地中國公民提供接種疫苗協助,包括台灣及海外同胞。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