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梁振英批評港台罐頭報道:三人成虎、香港電台是不是老虎工廠?
【擲地有聲】梁振英批評港台罐頭報道:三人成虎、香港電台是不是老虎工廠?

日前港府封鎖佐敦指定區域,多間傳媒留守採訪,其中香港電台發布一則報道,提及獲政府派發四罐罐頭,但賓館沒有罐頭刀,引來建制派批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繼昨日(2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港台的報道誤導公眾後,今再發文質疑港台「三人成虎」,沒有提及四罐罐頭中,有三罐不需用罐頭刀,給予受眾「得物無所食」的印象。


梁振英以「張三酒後駕駛,警方放人」的例子作比喻,形容張三這名知名人士某天在酒會祝酒環節喝了一小口香檳,然後自己駕車回家,路上遇上警察路障,按警察要求做了酒精測試,最終因沒有超標而獲放行。梁續指,「如果香港電台的報道這樣說,『張生酒後駕駛,警方放人』,並以張三在酒會上舉杯照片為插圖,這段新聞有沒有錯?『張三酒後駕駛』沒有錯,『警方放人』沒有錯,錯的是沒有說『酒精讀數十分低』,結果受眾得到的印象是警察不敢告張三」。


梁振英稱,說「4罐罐頭」沒有錯,說「賓館沒有罐頭刀」也沒有錯,錯的是沒有提及四罐中有三罐不需用罐頭刀,以致給予受眾「得物無所食」的印象,「看了這報道的受眾,不是每個人都會看到政府「八成罐頭不需罐頭刀」的澄清。「三人成虎」,香港電台是不是老虎工廠?」


年花逾10億公帑的香港電台日前發聲明,強調該則報道是事實陳述,會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揚言捍衛新聞專業的記協亦隨後發聲明,批評有人利用爭議攻擊傳媒,甚至質疑報道含政治動機,行為不負責任及罔顧事實。


圖片來源:大公網、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12
心心眼
7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