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譚榮邦:宣誓內容涉職業道德 社會不應無限上綱
【公務員宣誓】譚榮邦:宣誓內容涉職業道德 社會不應無限上綱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發通告,要求去年7月1日之前入職的公務員須在4周內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盡忠職守等。對於社會有聲音質疑宣誓的必要性,郵政署前署長譚榮邦今午在港台《城市論壇》指出,時勢有變,港府須嚴肅處理公務員問題,而宣誓內容涉及職業道德,呼籲社會不應天馬行空,無限上綱。


同場的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批評宣誓增加制肘,減低公務員職位的吸引力,而違誓後果亦可能涉及刑責,政府有責任澄清。立法會前議員范國威更形容,宣誓屬高壓手段,猶如思想及言論自由的「金剛圈」,公務員可能動輒得咎。郵政署前署長譚榮邦則指出,自反修例運動起,公務員體系發生很大變化,認為宣誓內容涉及職業道德,而非政治因素。


譚榮邦又反問:「你把誓詞改做本公司,你看是否合理?」,「你簽僱傭合約,若你違反,照樣被告上法庭」,「過往即使不認同政府,但我們有沒有站出來論壇,振臂地要求推翻政府決定?」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藍鴻震認為,公務員宣誓有示範作用,公務員可利用私人身份評論,但不應以公職身份批評政府,以免令人以為公務員利用地位與政府對抗。他又指,社會要思考所有拿公帑或政府津貼的人士應否向香港負責。


圖片來源:RTHK、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61****54
    +85261****5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藍鴻震,公務員如何以私人身份評論,請你解釋一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