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警隊宣傳片《守城》
【新聞睇真啲】警隊宣傳片《守城》

喜歡看警匪片的朋友要留意,警方本年度重頭宣傳片《守城》,將於明晚(23日)10時30分在無綫翡翠台首播。《守城》講述有恐怖組織在香港多處策劃恐襲及脅持人質,警方如何在限時內將匪徒陰謀重擊瓦解。


《守城》由著名導演林超賢執導,片長約15分鐘,全片電影感十足,警員與恐怖份子駁火、公路追逐等場面一應俱全,劇情刺激緊湊劇力萬鈞;而製作同樣極為認真,除了飾演恐怖分子的外籍演員外,片中所有警察角色都是由真正的警員出演,警方在拍攝中精英盡出,有超過600名來自15個警察部門人員參演,包括飛虎隊、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及鐵路應變部隊,向大家呈現警隊真實及專業的一面。


劇力萬鈞 暗藏「彩蛋」


《守城》內容講述,有外國恐怖分子主腦在港被捕,其同黨於會展中心、機場快線列車及航機上,脅持了共260名人質,要求警方限時30分鐘內要放人。否則將引爆青衣油庫的炸彈,附近方圓2平方公里的地方將受波及。警方一邊假裝答應匪徒的要求,同時派員從海陸空三路攻擊,最終解除炸彈威脅並救出所有人質。


日前電視台播出《守城》的首4分鐘影片,讓大家先睹為先,當中更隱藏著「彩蛋」。大家有否發現,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有在鏡頭前現身?「一哥」在片中「降level」客串一名反恐特勤隊「一柴」高級警員,出場僅僅一秒鐘。「一哥」身穿藍色軍裝制服、戴上頭盔及避彈衣等套裝備,手持衝鋒槍趕到現場增援。這個角色安排其實別有心思,「一哥」片中無擔任主要角色,就是希望帶出「小角色,大意義」的宗旨,鼓勵警隊上下一心,維護香港平安。


冀市民居安思危 提高反恐意識


警方拍攝《守城》的目的,是要向市民帶出居安思危的訊息。香港是國際城市,同樣有受到恐襲風險,但警方絕對有足夠能力應對及守護我城。雖然香港面對恐襲威脅的風險級別維持「中度」,但近年香港發生多宗真槍實彈的案件,甚至有暴徒出動爆炸品,警方會追查有關物品的來源及組織性,密切監察本土恐怖主義的威脅風險。警方亦期望大家能提高反恐意識及警覺性,有服務社會理想的年輕人能受宣傳片的吸引,加入警隊為守護香港出一份力。


圖片來源:警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