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夏博義稱自己不喜歡暴力示威者
【焦點新聞】夏博義稱自己不喜歡暴力示威者

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周四(21日)改選,資深大律師夏博義當選新一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副主席由葉巧琦及沈士文出任,另外改選的五名執委分別為梁寶琳、蘇諾賢、陳政龍、陳志剛及馬亞山。夏博義當選後會見傳媒,形容現時是對大律師及香港法治的艱難時刻。他稱自已對法治非常堅定,不喜歡暴力示威者、亦不喜歡政府濫用權力,任內他會盡力保護香港自由、捍衛法治。

 

夏博義特別提到,留意到《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國家與香港暫停引渡協議,他期望探討政府能否同意修訂部分《港區國安法》條文,讓多國因國安法而與香港中止的引渡協議得以重啟。他質疑,《港區國安法》部分部分規例與《基本法》相違背,如《基本法》列明嚴重案件需有陪審團在席,惟國安法案件最高囚終身卻可不設陪審團等。

 

被問及公眾是否仍對司法獨立有信心,夏博義指香港有優秀法官,對出現不斷攻擊針對法官的情況感到厭惡,強調社會不應對法官作無理指控,他會盡力保護司法獨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