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拜登指若不遏止疫情 美國死亡人數下月恐達50萬
【焦點新聞】拜登指若不遏止疫情 美國死亡人數下月恐達50萬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舉行記者會公布抗疫策略,他指美國雖然只佔全球百分之四人口,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卻佔了全球兩成半;累計逾2,510萬人受感染,近42萬人死亡,比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死亡人數還要多。若不遏止疫情,美國下月可能會有高達50萬人死亡,因此現時要以戰時狀態抗疫。


拜登已簽署10項行政命令,繼早前強制要求在聯邦建築物內戴口罩後,又要求公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包括跨州火車、飛機、渡輪及城際巴士時,都必須戴口罩。專家推測,如公眾能遵守口罩令直至四月,或能令死亡個案減少15萬宗。


至於國際旅客方面,則必須在登機前提供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到美國後亦需要隔離。另外,美國聯邦政府會加強與州政府合作,以便及時知道州政府所需的短缺物資。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