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法工委報告指過去一年 港澳報送備案法律共41件
【焦點新聞】法工委報告指過去一年 港澳報送備案法律共41件

據中新社報道,人大法工委提交報告予人大常委會審議,稱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一年來收到1310件報送備案的行政法規、地方法規等,當中包括20件香港法律、21件澳門法律,開展審查後,「尚未發現需要發回的情形」。

 

法工委報告強調,人大常委會通過加強對法規、司法解釋、特區法律備案審查,保障《憲法》法律實施,保護公民、組織合法權益,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全面準確實施。

 

《基本法》第17條列明,香港立法機關制定的法律,須報人大常委會備案,人大在徵詢基本法委員會後,如認為香港立法機關制定的法律,不符合基本法關於中央管理事務,以及中央香港關係條款,可將法律發回,有關法律便立即失效。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