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拜登宣誓成美國新任總統 即簽署行政命令重新加入巴黎協定
【撥亂反正】拜登宣誓成美國新任總統 即簽署行政命令重新加入巴黎協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在美國東岸時間1月20日早上11時半(香港時間21日凌晨12時半)舉行,並在全球見證下,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過程大致順利。而拜登隨即簽署連串行政命令,包括重新加入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拜登以「美國團結」為演說主題,直言今天是慶祝民主根源的日子,而不是為了任何候選人而慶祝,美國經過試練後已經重生,美國亦已再次冒起面對挑戰。他指民眾的意向已經被聽見,他們的意向已經被注意,他說:「在這裡我交付整個靈魂,帶領美國在一起,團結我們的國民、團結我們的國家。我呼籲所有美國人,在這個目標下一同(努力)。」


外交方面,拜登期望修補與盟友的關係,並再次與世界融合。他指在和平、促進發展及安全議題上,美國將是一個強大而可信的合作夥伴。


而拜登上任後,隨即簽署十幾項行政命令,大部分聚焦在抗疫和移民政策,當中不少是逆轉特朗普掌權時期的政策,包括重新加入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停止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程序,以及推出措施,加強應對新型肺炎疫情。


而Twitter的美國總統帳戶也正式轉到拜登名下,他在其中一則貼文提出四大任務,包括控制疫情、提供經濟援助、對抗氣候變化,以及加強種族平等。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