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截止 學位競爭依舊激烈
【焦點新聞】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截止 學位競爭依舊激烈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昨日(18日)截止,過往較受學生及家長歡迎的灣仔區中學,今年收表數量減少約20%,有校長估計與移民潮有關,但學位競爭與去年相比同樣激烈,大約15人爭一個學位。


灣仔區的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表示,校方收到約600份申請,較往年減少約130份。他估計情況與移民潮有關,另外或有部分家長安排子女入讀國際或直資學校,以便日後銜接海外學校;而另一原因是因為疫情關係,校方取消了去年11月的中一收生資訊日,或減少學生及家長對學校的認識。


另外,有中學收表數量則較往年增加,屯門的馬錦明慈善基金會馬可賓紀念中學收到約510份申請,較去年增加約50份,平均13人爭一個學位。校方暫定於3月6日進行實體面試,若疫情持續或會延期至3月下旬,甚至會改為網上面試。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