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大研究:8成受訪新冠肺炎康復者持續出現後遺症
【焦點新聞】中大研究:8成受訪新冠肺炎康復者持續出現後遺症

中大醫學院研究團隊今年1月以電話訪問30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情況,發現8成受訪者康復後持續半年出現後遺症,三分一受訪者更出現3種以上症狀,例如疲倦、記性差、失眠、呼吸困難和脫髮。


研究團隊另外收集了100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血液及糞便樣本,發現患者的腸道內缺乏3種可調節免疫力益菌,同時腸道內亦有較多壞菌;即使患者體內病毒已清除,益菌水平仍然偏低,而患者病情越嚴重,其體內益菌就越少。研究團隊認為,患者腸道微生態持續失衡,可導致免疫力下降,或影響病情及導致出現後遺症。


中大醫學院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副主任黃秀娟指,部分病情較嚴重的新冠肺炎患者,他們腸道內的益菌數量較正常低兩至三倍,相信腸道微生態的不平衡或令發炎指數增加,將影響其他器官。


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主任陳家亮表示,腸道生態與人體免疫力息息相關,相信腸道健康人士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較低。他又指,未來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案,並要包括考慮改善患者的腸道問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