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德塞:人類、動物和地球的健康緊密交織
【焦點新聞】譚德塞:人類、動物和地球的健康緊密交織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8日在世衛組織執委會上發言時指出,新冠疫情持續時間已有一年,世衛組織所有會員國及世衛組織自身,應從疫情中汲取三個教訓。


據新華社報道,譚德塞表示,首先,在對大流行的準備和應對方面,新冠疫情讓世界上即使最富有、最強大的國家都感到驚訝和措手不及,這暴露出各國在應急準備方面普遍存在投入不足的問題。


其次,人們應該認識到,人類、動物和地球的健康是緊密交織在一起的,為此他敦促各國加強監測和管理人類、動物和生態系統之間的接觸風險,以保護和促進人類健康。


第三,譚德塞表示,世界需要一個強大的世衛組織。為此,他要求世衛組織基金會在未來3年,從新的渠道籌集10億美元,將其中的70%至80%用於世衛組織自身,剩餘資金用於其他公共衛生組織,重點是民間組織。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