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寒冬】陳茂波網誌預告:最新失業率勢破16年高位
【經濟寒冬】陳茂波網誌預告:最新失業率勢破16年高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上預告,最新失業率在第四波新冠疫情衝擊下,勢將升破近期的16年高位。


去年10至12月失業率即將於星期二公布,陳茂波於網誌中指出,目前每日仍有數十宗新冠確診個案,且源頭不明個案比例仍高,源加上個別社區出現小型爆發,反映疫情仍然反覆。他又指,企業和打工仔正承受着巨大壓力,雖然從數字上說,去年第三季、按季已扭轉萎縮趨勢,但他以破產管理署最近公布的數字為例,指去年破產申請宗數接近8,700宗,按年增加6.6%;提交強制清盤呈請亦有約450宗,按年升7.2%。


政府已取消今年年宵市場及年初二煙花匯演,陳茂波說,這傳統旺季更令人憂慮,在財政預算案諮詢期間也收到不少業界代表反映,若果不盡快平復疫情,恐怕在農曆新年過後,或會出現較多的結業和裁員。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