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草美國】5暴徒由台灣轉抵美國 擬在美申請政治庇護
【著草美國】5暴徒由台灣轉抵美國 擬在美申請政治庇護

台灣記者鍾聖雄去年9月踢爆,5名香港示威者去年7月偷渡到台灣,途中被台灣海巡署查獲,其後被關押在高雄,音訊全無。事件終於又有新進展,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行政總監朱牧民本周五(15日)發聲明指,5人本周成功轉抵美國,並會協助他們在美國尋求庇護和展開新生活。


聲明表示,HKDC這星期歡迎一群年輕示威者,並指他們參加了香港仍在進行的民主抗爭活動,面臨相關逮捕及指控,最終經歷了艱苦而危險的尋求自由之旅後抵達美國。


朱牧民在聲明中,歡迎所有逃離政治迫害的抗爭人士及其直系親屬,並會敦促美國現任和即將上任的政府繼續制裁負責香港大規模逮捕和鎮壓行動的人士,重新制定《香港人的自由與選擇法案 2020》和《香港避風港法案》等,懇請美國和所有自由國家開放邊境和大門,共同維護香港人的生命與未來。


台灣《中國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其中2名港人分別是24歲吳仲謙和21歲學生文家健。據知,吳仲謙被控暴動、襲警等4罪,而文家健則涉嫌19年闖入香港立法會。


圖片來源:HKDC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恭喜尾國又多5件垃圾啦!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甲由狗去禍害美國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