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斥責】教協派發「謀殺通識」單張 教育局批內容偏頗失實
【嚴正斥責】教協派發「謀殺通識」單張 教育局批內容偏頗失實

教育局去年宣布改革通識教育科,惹起巨大爭議。教協早前就事件出版一份「謀殺通識 踐踏專業」的宣傳單張,並隨其月報派發給學校。教育局周五(15日)以「謹慎處理虛假失實資訊」致函各中學,不點名批評教協發放虛假、內容偏頗及失實的資訊,並呼籲校長及教師「認清事實,切勿被其誤導」。


教育局在信中又指,有關單張無視通識科多年來出現的問題,未有提出具體改善建議,反「抹黑」課程改革,是「挑撥教育局與老師關係,作出不當引導及散播恐慌」,對此深表遺憾。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則指通識科實際上是已名存實亡,對局方的指控感到費解。


教協於1月出版的刊物《教協報》中夾附一張印載「謀殺通識 踐踏專業」的單張,單張就2013年新高中學制通識科中期檢討與這次施政報告刪改通識科作對比,並列出對當局的質疑,包括改動屬「政治決定」、「推行倉卒」、「師資錯配」等,更擔心任何科目、任何「安守本份」的同工,或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圖片來源:教協網站截圖、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