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牛津疫苗有效率僅62% 澳洲科學家促暫停接種:難達群體免疫效果
【新冠肺炎】牛津疫苗有效率僅62% 澳洲科學家促暫停接種:難達群體免疫效果

港府已訂購750萬劑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公司共同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然而有科學家質疑,該款疫苗可能不足以產生群體免疫力。澳洲和新西蘭免疫學會日前發聲明,呼籲澳洲政府暫停接種,並重新檢視疫苗策略。


根據阿斯利康早前公布的疫苗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表明,推薦劑量用藥時,疫苗有效率僅為62%,只有70%疫苗接種者顯示無症狀。


澳洲和新西蘭免疫學會主席特納認為,牛津疫苗有效率較低,質疑其能否提供群體免疫,促請澳洲政府重新檢視疫苗接種計劃,並訂購美國莫德納及輝瑞生產的疫苗。


澳洲目前已訂購5300萬劑牛津疫苗,當地政府無意改變疫苗計劃。澳洲首席醫療官凱利強調疫苗「有效」、「安全」與「高品質」,能保護大比例民眾免感染。他更強調一旦藥物管理局批准,預期在2月上市。凱利又表示,到了2月澳洲會獲得更多數據及來自英國的實際資訊。 


圖片來源:阿斯利康網站圖片、特納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所以之前車輪戰咁批評“科興”的,是為轉移外國疫苗的低效率而發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