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許智峯的三案九罪
【新聞睇真啲】許智峯的三案九罪

立法會前議員、正在保釋的許智峯,早前獲法庭批准到丹麥進行「公務外訪」,並原訂於今日返港,但許智峯昨晚突然於社交網站表示,宣布「流亡」及退出香港民主黨。許智峯所謂的「流亡」,根本就是畏罪「著草鬆人」,目前他身上有三宗案件九項控罪在身,潛逃海外的唯一目的,就是想逃避刑事責任。許智峯在攬炒派陣營中,一直被視為議會內「勇武派」,正因為其行事作風激進,行為經常過火、「踩界」,最終就令自己官司纏身,走上潛逃的不歸路。

 

搶手機案罪成 立會提譴責議案

 

許智峯的違法事跡就要從立法會搶手機案說起,2018年4月他在立法會大樓內,懷疑一名女政府高級行政主任用手機紀錄其行跡,於是上前粗暴搶去其手機,並轉身逃到廁所偷看手機,又將手機內的文件傳到自己的電郵。最終許智峯被控各一項「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普通襲擊」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三項罪名全部成立,法庭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3,800元。雖然司法程序已結束,惟早前立法會繼續跟進事件,更曾有議員提出譴責許智峯議案,以罷免其議員資格。

 

身負三宗罪件 九項罪名

 

許智峯經歷搶手機案後行為亦未收歛,反而更加變本加厲。在過去一年多的黑暴行動中,經常會見到許智峯身處暴亂現場,擋在警方的封鎖前叫嚷,甚至阻礙警員執法。然而,去年7月6日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有一名市民被示威者包圍,強迫其交出手機及刪除示威相關相片,許智峯其後介入事件,並涉嫌要求受害人刪相及損毀該手機。其後警方落案起訴許智峯三項罪名,包括「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和「刑事毁壞罪」,案件原訂於明年1月再訊。

 

除了涉及黑暴事件外,許智峯多次在立法會會議廳內搗亂,先後被警方拘捕及起訴。最早的一宗案件發生於今年5月8日,當日立法會召開內務委員會會議,許智峯連同其餘7名攬炒派議員,一同衝擊主席台,與保安發生肢體衝突,導致會議一度暫停。許智峯其後被控《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特權條例》)的「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

 

經過內委會一役後,許智峯似乎還未「知驚」,繼續將搗亂行動升級。立法會在今年5月28日及6月4日,分別進行《國歌法》二讀及三讀期間,許智峯先後兩次向主席台方向「掟臭彈」,一次將腐爛植物放在地上,然後踢向主席台,議事廳頓時充滿惡臭;而另一次許智峯就手持臭水,並將其潑向議事廳地面。許智峯因兩宗「掟臭彈」案件,被控兩項《特權條例》下的「藐視罪」,以及兩項「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等」罪。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政客亦不能例外。執法部門應該繼續依法作出跟進,盡快將棄保潛逃的許智峯緝拿歸案!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