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視同仁】懲教署據報就梁國雄終極勝訴要求男女囚犯同留短髮 女囚犯聞訊後反應激動
【一視同仁】懲教署據報就梁國雄終極勝訴要求男女囚犯同留短髮 女囚犯聞訊後反應激動

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2014年因刑事毀壞和擾亂秩序罪,被判囚4星期,招牌長髮在服刑期間被剪。他質疑懲教署強迫男囚犯剪短髮屬性別歧視,提出司法覆核。雙方經過6年的法律訴訟後,終審法上月27日裁定梁國雄終極勝訴。有傳媒近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懲教署開始就法庭判決研究不同方案,包括一視同仁讓男女囚犯同留短髮,不少女囚犯聞訊後反應激動,紛紛質問為何要為「長毛」一人牽連甚廣。


懲教署未有直接回應擬禁女囚犯留長髮,發言人向傳媒表示,正仔細研究判詞和徵詢律政司的意見,以決定下一步行動,強調尊重法庭判決,會按法庭判決和相關法律程序行事。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懲教署本周開始檢查女性囚犯頭髮長度,並點算現時女囚犯留長頭髮的數目,發現現時約1600名女性囚犯,約一半人是留長髮。當知道有可能被剪去保留多年的長髮,不少女囚犯都反應激動,紛紛質問為何為了一個長毛,而影響一向相安無事的做法。


報道又稱,強制剪短髮不僅影響女囚犯情緒,個別外籍女囚犯更可能視此為種族歧視,因此懲教署已準備好監獄內或出現暴動,甚至面臨另一輪司法覆核。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丶黃官)魔高一呎,(懲教署)道高一丈:+1:。支持懲教署「一視同仁!亅一一剪髮!剪髮!剪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