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通識科改革】劉炳章KO張秀賢:專業自主不能凌駕公眾利益 如果百分百跟從還需政府官員?
【撐通識科改革】劉炳章KO張秀賢:專業自主不能凌駕公眾利益  如果百分百跟從還需政府官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今日(29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歡迎政府改革通識科,重申教育界的專業自主不能凌駕公眾利益,又指資助青年到大灣區就業,是提供相當好的機遇。


劉炳章歡迎政府改革通識科,相信新措施有助年青人認識國家觀念、國家安全、國家發展利益,以及身為中國人能擔任的角色。他擔心學生被仇警教師誤導,又指去年黑暴運動的被補人士中,有四成是學生,其中更有2000多名是中小學生,教育問題令人擔憂。他又說,「學校為本」佔三成分數令學生不敢挑戰老師,認為科目有很多部分需要考慮,才能作出改動。


面對張秀賢大放厥詞,指改革並非按專責小組建議,劉炳章駁斥其謬論,指社會大眾認為通識科存在問題,任何專業自主也不能凌駕公眾利益。他又強調,「如果百分百跟從專業小組建議,還需政府官員?港府將變成橡皮圖章!」因此,官員有責任作最後判斷。


今年施政報告提及資助青年到大灣區就業,身為攬炒派的鄺俊宇和張秀賢亦不忘在節目中繼續抹黑,笑稱國家毫無自信,又炮轟政策蒼白無力,津貼並非永久等。劉炳章直斥對方邏輯不對,強調「內地是給香港機會」,「若然津貼是永久,你不感到羞愧嗎」。


劉炳章認為內地發展有目共睹,深圳GDP由2億人民幣的小城市,發展成27,000幾億人民幣,超越香港,經濟發展機遇仍很大,建議港青北上發展,尋求機遇,重新認識內地體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