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口歪理】涂謹申指國安處設報料熱線等同鼓勵「人鬥人」
【滿口歪理】涂謹申指國安處設報料熱線等同鼓勵「人鬥人」

警隊國安處擬設立報料熱線的消息一出,攬炒派未待警方回應,已急急走出來上綱上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對此表示憂慮,稱舉報熱線會令香港不再自由,產生「寒蟬效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亦會解體。


他認為,一個人本身可能有某些政治想法,與朋友、同事等分享,如有舉報熱線,對方可舉報涉及港獨、顛覆中共政權等,等同鼓勵「人鬥人」,令港人不敢再與人分享政治信念,令香港成為「沉默的社會」,亦會加速人才流失、資金流走。


涂謹申說,涉及《港區國安法》的罪行,與打劫、販毒等其他罪行不同,當局一有線索便會作出拘捕,涉事人或因而不能保釋。


事實上,香港警方的舉報罪行機制由來已久,海關、廉署亦等執法機關亦都有。而《港區國安法》條文中亦設立「二五仔」條例,根據《港區國安法》第33條規定,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或有效防止罪行發生、自首及揭發他人罪行的情況可獲減刑。這些都是要犯法的人和共同犯案人士負上刑責。更可笑的是,去年黑暴運動期間,示威者「私了」成風,涂議員當時又可曾譴責「人鬥人」行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