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新聞自由】美國國際媒體署下令廢除旗下媒體編輯自主權
【美式新聞自由】美國國際媒體署下令廢除旗下媒體編輯自主權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行政總裁帕克(Michael Pack)周一(26日)晚上單方面宣布,決定廢除美國政府旗下的公營廣播機構「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等旗下傳媒編輯自主權。


帕克在聲明中表示,編輯自主權損害機構及美國國家利益,亦令他難以監督編輯工作。帕克續指,這些公營廣播機構,具有通過海外新聞為美國利益服務的特殊使命,而非簡單地報道新聞。


不過,對於帕克這個決定在國會裏,卻遭到兩黨議員一致反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帕克沒有撤銷防火牆規則的合法權力,只有國會才有權這樣做。


帕克由總統特朗普提名,民主黨早前已表達擔心,認為帕克將使一系列美國政府資助的媒體變成特朗普的宣傳工具。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