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才是用】港大校委今表決清華學者副校任命 學生會促延後讓申作軍作政治申報
【唯才是用】港大校委今表決清華學者副校任命 學生會促延後讓申作軍作政治申報

香港大學校委會今日(27日)下午將召開會議,審議北京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主任申作軍,以及清華地球系統科學系主任宮鵬的副校長任命事宜,其中申被揭為共產黨委員,引起關注。港大學生會下午4時半在校委會召開前,到大學鈕魯詩樓外向教務長曾詠詩遞交請願信,並發起靜坐行動,促校方召開盡職調查並延後任命、公開遴選準則及要求申作軍以書面形式作政治申報。


港大學生會代表到場請願,並向校方遞交要求延後委任的聯署聲明,指兩日內共收集逾4000名港大師生聯署,促校方召開盡職調查並延後任命,直至校委會調查遴選委員會之利益衝突與候選人背景。該會又要求公開是次遴選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以及申作軍以書面形式向學生以及公眾作政治申報。


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強調是次任命次引起公眾極大關注,認為逾4000多名簽署代表港大校友、師生的意見,希望聯署可向校方施壓。她又希望校委會尊重學生訴求,不要一意孤行,因為副校長職位不單是學術人員,仍會參與政策。


11名香港大學校董亦發表聯署聲明,要求校委會延後委任申作軍擔任副校長的議案。聯署人包括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麥東榮、陳家健等。聲明指,申作軍被指是黨委委員,如果出任港大高級管理團隊,將無可避免引起「黨委治校」的嫌疑和憂慮,對港大的學術自由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亦會大大減低日後對優良師資及學生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到底這批學生入大學是來讀書?或是來管理學校?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绝对支持清華学者任港大副校长,歴来请欧美学者来做又唔见这班小撮曱甴反对?管理層不到这班垃圾插手,不喜欢就退学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