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見】紐約州州長新書中讚揚中國抗疫成就 外交部:說得很好!
【高下立見】紐約州州長新書中讚揚中國抗疫成就 外交部:說得很好!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日前出版新書《美國危機》,書中回顧今年3月以來紐約州艱難抗疫歷程,並批評美國將自身抗疫失誤「卸責」予中國和世衛組織,又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中國病毒」,譴責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行徑,最後更積極評價中國抗疫成就,感謝中方在危難之時向美捐贈大量防疫物資。中國外交部對此作出回應,指該書的作者科莫說得好,又稱中方真誠希望美國早日控制疫情。


科莫在其出版的新書中,指責特朗普在疫情初期造成紐約數千人死亡,譴責說紐約州的問題是由聯邦政府的疏忽造成的,這是「自珍珠港事件以來未能發現敵人攻擊最嚴重的一次失敗」。皆因美國在珍珠港事件中有2403人死亡,然而在今年4月中,也就是特朗普宣佈歐洲旅行禁令一個月後,僅僅在紐約州,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已超過了9000人。他認為,大家對新冠病毒還存在很多未知,而這種疾病不是通過西海岸和中國傳到美國的,而是通過歐洲;無症狀患者可傳播病毒;戴口罩實際上是一種很有效的防禦。


書中除了講述紐約州是如何應對這種每天奪走上千人性命的疾病,以及如何作出決策外,科莫還在書中批評美國將自身抗疫失誤「卸責」予中國和世衛組織,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另外還譴責了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行徑,積極評價中國抗疫成就,感謝中方在危難之時向美捐贈大量防疫物資。


在上周五(2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中方對新書的回應,發言人趙立堅強調,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進行污名化、推卸責任趕不走病毒,救不了病人。他又指中美應團結抗疫,共同維護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並願意繼續為美國人民的抗疫鬥爭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與支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5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