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巴育拒下台 泰國示威者擬周一再示威
【泰國示威】巴育拒下台 泰國示威者擬周一再示威

泰國政局持續緊張,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10月24日在示威者提出的下台期限屆滿後仍拒絕下台,國會將在明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局勢。示威者則呼籲今日(25日)、周一(26日)再次舉行示威。


巴育在示威者要求下台的期限前明言「不會辭任」,又表示泰國現時面臨水災、新型肺炎疫情等多重問題,他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泰國恢復經濟,走出困境。泰國國會星期一起將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國家政局。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再次呼籲經由國會化解分歧,指不同組織有不同訴求,政府會以今次為契機,讓國民協商怎樣符合國家最佳利益。如果各方承諾保持克制及靈活性,將有助緩和當前局勢,以及取得各方都接受的成果。


反對派則堅持巴育必須下台,而另一訴求是要求當局釋放早前被捕的示威者,他們被控以違反緊急狀態令和擾亂社會秩序等罪名,目前仍有多人被拘留。上訴庭早前拒絕其中三人保釋申請的上訴,指他們有可能潛逃或對國家造成破壞。示威者又表示,計劃星期一進行另一波行動。


反對陣營是在七月開始發動反政府示威,除了要求巴育下台和修憲,又打破以往政治禁忌,要求改革王室,限制泰王權力,引起支持王室的「黃衫軍」不滿,在曼谷和多個府發動集會,雙方曾因訴求不同爆發衝突。而泰國三天前取消實施緊急措施,尋求結束針對巴育和改革君主制的示威遊行。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