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涉債卷發售監管缺失 證監會譴責高盛亞洲
【焦點新聞】涉債卷發售監管缺失 證監會譴責高盛亞洲

香港證監會譴責投資銀行高盛亞洲,指其於馬來亞西「一馬基金」(1MDB)債券發售過程中,在管理層監督、風險、合規及打擊洗黑錢等監控方面犯有嚴重失誤和缺失,向其罰款3.5億美元,創下本港歷來最高罰款金額。


證監會表示,「一馬基金」債券由英國高盛國際安排及包銷,但卻以香港為基地的高盛亞洲作為監控中心。基於高盛亞洲未有充份監察職員及偵查其失當行為,導致在2012及2013間透過三次債券發售所籌得的65億美元中,其中有26億美元被挪用。高盛亞洲在債券發售出現多項預警跡象,仍繼續進行銷售工作。


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表示,高盛亞洲在事件中遠遠落後於持牌中介人理應達到的標準,不單高盛聲譽受損,同時令證券業蒙羞。他又指,事件明顯提醒持牌中介人,要設立嚴謹的內部監控措施,避免客戶受欺詐及其他不誠實行為影響。


根據外媒報道,高盛就「一馬基金」事件將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協議,並同意支付逾20億元美元罰款。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