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爭議】司法機構稱水佳麗投訴不成立 何君堯斥「官官相衞」促司法改革
【司法爭議】司法機構稱水佳麗投訴不成立 何君堯斥「官官相衞」促司法改革

屯門裁判法院裁判官水佳麗早前於量刑時,稱讚掟汽油彈暴徒為「優秀嘅細路」,遭市民投訴有失中肯。司法機構今(22日)公布投訴不成立,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對結果不感意外,並質疑有「官官相衞」之嫌。


司法機構指,總裁判官蘇惠德相信案件的判罰是裁判官經過獨立判斷而作出的司法決定。即使水佳麗形容被告過往「優秀」有可商榷之處和過譽之嫌,但不足以支持裁判官有表面偏頗。


據東網報道,議員何君堯認為,繼裁定何俊堯的投訴不成立,今次再有同樣決定,絕對有「官官相衞」之嫌。他又指,一早預料有關結果,但希望司法機構處理公眾關心的投訴時,能更謹慎、公平及公開。他強調本港有需要進行司法改革,而民間監察司法表現在未來也會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議員葛珮帆認為,現有投訴機制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予外界的觀感是不公平、不公道,故過去建議應成立獨立監察司法的委員會,讓公眾有機會監察司法機構,及裁判官行為和操守,否則無助維護司法機構公信力。


本身是律師的議員周浩鼎亦指,不少市民對此裁決感憂慮,認為司法機構應吸取經驗,督促裁判官在處理黑暴案件時,不要發表有失中肯的言論。他又促請律政司做好刑期覆核及上訴工作,如有案件判刑過輕就應跟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绝对支持何議員改革法官的官官相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