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消除青年人對政府及國家誤解 青年民建聯倡改組青發會提高青年施政參與度
【香港未來】消除青年人對政府及國家誤解 青年民建聯倡改組青發會提高青年施政參與度

政府正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各界,青年民建聯今(27日)發表報告,提出對《施政報告》的期望,包括青年教育、就業及住屋等範疇,包括建議將「青年發展委員會」改組升格為「青年策發會」,增加委員職權以討論具體政策。教育方面,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建議政府將通識科定為選修科,並要求所有學校公開教材供公眾查閱。他解釋,通識科過往引起不少爭議,希望藉此增加科目透明度。


施永泰又建議加強監察教師操守,讓當局能按嚴重程度對違規教師作不同處分。他稱過去一年不少教師因失德被投訴,例如在課堂中教導不實內容,但他強調需監察的教師違規範圍不一定涉政治議題。


青年民建聯秘書長鍾健峰則指,在去年發生的示威中,參與者及被捕人士主要是青年人,認為他們對政府不滿的原因是受政治問題驅使,政府需要深思如何消除青年人對政府及國家的誤解。


他續指,時下青年人冀有更高政治參與度,建議「青年發展委員會」改組升格為「青年策發會」,容許委員參與各政策局施政方針及政策等,讓社會相信政府願意接納不同意見。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表示,就青年住屋問題,他們倡議寬免青年自住買家的印花稅及按揭保險,增加單身人士在居屋及公屋中籤比例,同時以青年宿舍滿足青年人住屋需求。


原圖:民建聯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