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陳茂波:預料今年全球難恢復具規模人員往來
【全球抗疫】陳茂波:預料今年全球難恢復具規模人員往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7日)於網誌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一直起伏不定,環球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就業市場持續受壓,按目前趨勢來看,今年餘下時間全球各地似乎都難以恢復具規模的人員往來,將遏抑現階段經濟恢復的空間。


陳茂波表示,有分析指疫情的打擊以至國際地緣政治,正重塑全球經濟的運行模式與秩序,香港的中介角色也許會逐漸消失。但他認為,無論是國際大格局抑或香港的定位,也是在重塑秩序中尋找新平衡。隨著經濟結構與市場需求的變化,香港提供的服務與產品也會有調整,關鍵是要認清形勢、鞏固既有優勢,調整定位和策略,使香港在全球供應鏈、資金鏈及科技競賽中保持關鍵,甚至領先位置。


他又說,國家經濟在今年第二季已回復增長,不少經濟活動甚至旅遊消費等亦重拾動力,早前提出以內部需求為主體的內循環、輔以與國際經貿往返的外循環;內地的人才、貨物、資金及科技等的生產要素以至巿場的變化,將為香港發展帶來新機遇。


陳茂波強調香港的發展路途從來不平坦,不時遇上巨大挑戰與困難,但同時造就其後的成功。目前最能做及最需要做的事,是全力做好防疫抗疫及個人衛生、盡力保住經濟元氣、為巿民提供支援,以及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原圖:陳茂波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波哥好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