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瞞逃」】廣東公安廳指截獲快艇位置屬內地水域 本港警方循有人組織及策劃跨境犯罪調查
【「12瞞逃」】廣東公安廳指截獲快艇位置屬內地水域 本港警方循有人組織及策劃跨境犯罪調查

涉違《港區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名港人,涉嫌非法偷渡入境内地的案件有新進展。警方稱昨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回覆,稱調查發現12人計劃逃到台灣,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仍調查案件,稍後將報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呈請批准逮捕他們,而本港警方正調查是否有人組織及策劃跨境犯罪。


警方今晚就被扣押於鹽田公安局的12港人最新消息發新聞稿,稱警方昨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回覆,指廣東海警局於8月23日上午9時許,在其管轄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隻,海警人員登船後發現12名港人,有關人士涉嫌干犯「偷越國(邊)境罪」被依法拘捕。經初步調查後,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依法對該12名疑犯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以作深入調查。


調查發現該12人於8月23日早上約7時許在香港新界西貢布袋澳碼頭登上一艘由偷渡集團安排的快艇,並由其中一名疑犯負責開船,計劃經內地海域逃到台灣,以逃避在港涉案的刑責。他們登船前在港已向相關偷渡集團人員繳付一定資金,以作安排出逃費用。


此外,根據廣東省公安廳所提供的資料,以及翻查海事處航行監察系統和水警數碼雷達保安系統紀錄,涉嫌偷渡的快艇於8月23日上午約7時許由布袋澳開出,並在同日上午約7時半於香港東南面水域離開香港水域界線,進入內地水域。該艘快艇及後超出上述系統有效偵測範圍,而水警數碼雷達保安系統最後偵測到該艘快艇的時間為同日上午8時許,當時快艇離開香港水域界限約10.9海里,正向東南方向航行。


另外,廣東海警局公告提及於8月23日上午9時許在其管轄海域內(21°54'00''N,114°53'00'' E)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公告提及的位置在香港水域界限以外東南方約26海里。


目前,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仍就案件進行調查, 稍後將依據內地《刑法》、《刑事訴訟法》,報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呈請對有關人士批准逮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9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