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基金會】德國「諾曼基金會」突關閉香港辦事處、解僱4名在港員工 梁振英揭單仲偕和李柱銘曾獲贊助出訪、詰問經費在港有多少?用來做甚麼?
【神秘基金會】德國「諾曼基金會」突關閉香港辦事處、解僱4名在港員工 梁振英揭單仲偕和李柱銘曾獲贊助出訪、詰問經費在港有多少?用來做甚麼?

德國智庫「諾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又譯為「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上周三宣布,決定關閉香港辦事處,4名在港員工亦已收到解僱通知。該基金會又發聲明指,警方8月26日拘捕多名人士,影響該基金會的長期「合作夥伴」。而當日被捕的就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質疑,該基金會的經費有多少用在香港及其用途,並指民主黨兩位元老單仲偕和李柱銘擔任立法會議員期間,曾接受該基金會贊助出訪,希望兩位作出說明。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諾曼基金會」基金會主席帕克(Karl-Heinz Paqué)表示會凍結在本港的活動,遣散4名在港員工,並透露早前已有1名員工因擔心人身安全而辭職。帕克又擔心他們的員工會被指控為「外國特工」。


梁振英續指,很多香港人從未聽過這個基金會,更不清楚他們在香港的活動,查實大有來頭,基金會的年報顯示在2018年財政年度的經費高達8360萬歐元(折合約7.7億港元),包括980萬歐元(折合約9000萬港元)用於亞洲地區。他質疑:「這筆經費有多少用在香港?用來做甚麼?」


他又翻查立法會議員接受贊助出訪的紀錄,發現至少單仲偕和李柱銘兩人曾接受贊助,當中以單仲偕獲贊助的紀錄最多,時間亦相當長,包括 2006年4月26日至29日出訪柬埔寨、2006年6月21日至24日出訪菲律賓、2013年11月8日-11日出訪菲律賓馬尼拉、2015年11月6日至9日蒙古烏蘭巴托,以及2016年5月30日至6月3日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及根特。而李柱銘亦於2005年6月16日至17日及2006年1月18日至19日,分別獲贊助出訪新加坡及泰國曼谷。


梁振英指出,「諾曼基金會」和其他外國政治性組織一樣,在香港的行為不受規管;香港也沒有政黨法規管政黨收取外國資金的行為。如今該基金會宣布停止在香港的活動,事出有因,他認為公眾有權、有需要了解,也需要警惕;同時「單仲偕和李柱銘可以告知我們一二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掦得好!講得好!請圈安查單仲偕丶李校銘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