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副主任: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
【焦點新聞】中聯辦副主任: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成員周日(2日)抵港,今日(3日)起開展協助籌備臨時實驗室的工作,以大幅提升香港的病毒檢測能力,應付港府擴展社區檢測的需要。
 
內地檢測支援隊的「先遣隊」隊長郭鵬豪指,他們主要任務為與香港相關部門溝通及協調,並熟悉場地、設備及檢測流程等,為將進行的大規模檢測打下基礎。前往迎接支援隊的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亦指,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無論香港遇到任何困難,中央與祖國人民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早前港府尋求中央政府協助,期望能加強病毒檢測能力、建設臨時治療設施,並獲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除了檢測支援隊以外,國家衞健委已組建另一隊支援隊,協助本港在亞博館建設類似「方艙醫院」的臨時社區治療設施。
 
另外,港府表示發現有人在網上散播謠言,訛稱港府會將進行病毒檢測的市民基因資料送往內地。港府澄清絕無此事,並強調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支持
7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