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偉綸:政府將提供更多就業及培訓機會
【焦點新聞】黃偉綸:政府將提供更多就業及培訓機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周日(2日)發表網誌指,港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創造職位計劃,未來兩年將在公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短期職位,其中發展局及轄下部門已增設共6,500個短期職位,當中3,500人料於9月底將陸續上班。相關職位涵蓋不同工種、技能及學歷要求,向不同人士以至應屆畢業生提供工作機會,為本港就業市場注入活力。
 
黃偉綸提及,早前邀請部分新同事分享感受,當中一名新任職機電署宣傳主任的同事表示,她原本在一間中小企當助理經理,惟疫情下遭裁員,早前曾寄出300封求職信,惟只得零星的回應,幸終獲得政府職位;另一位現職機電署宣傳助理的新同事指,他是應屆畢業生,本來很多公司在疫情下都停止招聘或裁員,他在畢業不足一個月便找到這份工作,感到非常幸運。
 
黃偉綸又指,港府將在這非常時期,提供更多就業和培訓機會。他又勉勵年輕同事應累積經驗、裝備自己,一同跨越難關,在逆境中自強。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