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24小時On Call前線奮戰 紀律部隊義工隊勇戰疫情
【挺身而出】24小時On Call前線奮戰 紀律部隊義工隊勇戰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救急扶危的重任不單止需要醫護人員挺身而出,紀律部隊亦要站上前線,抗擊疫情。由退休前為高級消防區長的麥錦輝(麥Sir)帶領的「香港紀律部隊工會義工服務隊」,便義不容辭的站上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麥Sir表示,透過有七萬會員的工會和退休群組,組織了一批義工,廿四小時on call 和 on duty,是香港無名英雄。為了援助抗疫前線,他們一班義工齊齊到偏遠的隔離營做準備,曾到電梯遭縱火的粉嶺暉明邨做「咕喱」搬笨重家家具落樓,再搬到火炭駿洋邨。他們又曾到高危醫院做「阿四」,幫醫護洗衫摺床;又試過迎着寒風,到三大關口幫回港人士戴電子手帶、長駐海關call centre定時電聯家居隔離者。


麥Sir說:「暉明邨沒電梯,要逐件家私搬落樓。政府下午三點call我,我三點半到,心想定要搬到通宵,幸好班兄弟反應神速,下午八點大功告成。我們長駐關口,幫入境人士戴電子手帶,但有老人和小孩沒有智能電話,或不懂用電子手帶。由我們會教。我們受過訓練,懂得穿保護衣物。」


因為需要前往高危場所,麥Sir想為義工隊買一份保險,但麥Sir透露「保險公司聞疫症色變,不肯接我們的單」!他與他的隊友們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香港好。就是為香港做一點事,在他們有能力幫助香港的時候,他們都願意出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5
支持
10
感動
12
心心眼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