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疫情】日教授轟郵輪防疫混亂 有確診港人未獲治療
【鑽石公主號疫情】日教授轟郵輪防疫混亂 有確診港人未獲治療

「鑽石公主號」因為曾接載一名來自香港的新冠肺炎病毒確診患者,所有乘客和船員2月3日起於船上接受隔離,超過620名乘客確診感染。


對此,日本神戶大學醫學院教授岩田健太郎拍攝影片,批評船上環境「狀態非常悲慘,打從心裏覺得恐怖,可以說一片混亂」。


岩田健太郎指出,船上疫情失控主因是健康者、感染者混雜,以及官僚不可理喻。岩田健太郎18日趕往橫濱,以災害派遣醫療小組成員身分登上鑽石公主號,當天下午五時即收到厚生勞動省致電要求他下船。他嚴詞批評船上的隔離政策是最大失策,「大錯特錯」。


另外,有確診已感染的港人被送往藤田醫科大學岡崎醫療中心,但因中心尚未批准作為醫療機構,無法展開治療工作。被送往的確診港人,只能進行醫學觀察。


被確診港人在接受報章訪問時透露,獲得通知確診後被通知要離船隔離。她表示在醫療中心沒有醫生,只有護士,只有探熱和測量心跳。


然而,事件今日卻有驚人的發展。然而,當其評論引發日媒與國際高度關注後,他卻突然刪除影片,今日則透過社交網站寫道,對於那些受牽連的人,他很抱歉。

目前已無法在YouTube觀看岩田健太郎講述「鑽石公主號」內幕的影片,他今日在社交網站的文章則表示,現階段不再需要進一步討論這些,因此他移除影片,「謝謝,我也向受到牽扯的人道歉。」


原圖:YouTube影片截圖、新華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0
嬲爆
1
令人傷心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