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難關】鑽石公主號首批105港人安全抵港 直上旅遊巴至駿洋邨隔離14日
【共渡難關】鑽石公主號首批105港人安全抵港 直上旅遊巴至駿洋邨隔離14日

特區政府日前派出特遣隊前往日本,為「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提供支援,安排包機接回香港。首批獲准離開「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本港時間昨晚(19日)約10時落船,之後乘坐由中國駐日大使館安排的旅遊巴到東京羽田機場。


到今日凌晨(20日),在日本前方工作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在羽田機場接受訪問,他表示原本45名港人乘坐包機,但有部分不願意乘坐包機的人士改變心意,願意乘坐包機回港。故此,原訂今早6點抵港的包機,須要順延至8時左右抵達。


曾國衛還表示,經過外交部的努力斡旋,日本方面加快了檢測病毒結果的工作,盡力令更多香港人可以落船。他強調能夠現時落船的港人,檢測結果都呈陰性反應。


包機於今早8時35分抵達香港,多輛旅遊巴已在停機坪等候。106位港人落機後直上旅遊巴,由交通警開路護送,一路駛向火炭駿洋邨的臨時檢疫中心。旅遊巴於今早10時20分左右,抵達駿洋邨。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在機場指出,特區政府今日下午會安排另一批落船港人登上第二架包機。他指出,港人已經做好準備,安排第三班包機。至於駿洋邨檢疫中心的安排,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指出,駿洋邨的隔離單位已提供基本家具設施,每日將提供膳食、小食和飲品。檢疫中心有醫護人員24小時當值,檢查隔離人士的健康狀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令人傷心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