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派兩架包機接滯留「鑽石公主號」港人
【焦點新聞】政府派兩架包機接滯留「鑽石公主號」港人

政府在社交網站專頁「添馬台」發貼文表示,已安排兩架包機,周三(18日)晚上免費接載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新型冠狀病毒測結果為陰性的香港居民返港;所有郵輪上的乘客抵港後會即時入住火炭駿洋邨強制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14日。

 

帖文指,參考專家意見後,認為船上持續出現新增確診個案,反映船上病毒仍相當活躍,為免對家庭和社區帶來健康風險,讓乘客回港後入住檢疫中心較為穩妥。駿洋邨檢疫中心會採取獨立住宿的運作模式,亦有執法人員及醫護當值,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受檢疫人士不會在社區活動,附近居民受感染的風險極低。

 

帖文又表示,理解當區居民對駿洋邨檢疫中心的顧慮,強調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包括這批返港乘客,都是無病徵,亦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加上現時檢疫設施嚴重不足,現時4個檢疫中心約150個單位已接近飽和,無法容納數百名即將返港的香港居民,希望公眾體諒。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驚訝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