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本港新增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至今累計5宗
【全城抗疫】本港新增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至今累計5宗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24日)新增3宗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三人均居於武漢,乘坐高鐵先到達深圳北,再轉乘另一班高鐵到達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目前全港累計已錄得5宗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今早(25日)表示,其中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人情況轉差,氣喘增多,需使用氧氣機協助呼吸。


衞生防護中心指,一名62歲女病人周一(20日)起出現發燒及咳嗽,於前日(23)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昨日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而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其潛伏期內曾於武漢到過菜市場和當地醫院探望有咳嗽的家人,沒有接觸野生動物,並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其餘兩宗個案為一對居於武漢市的夫婦,分別為62歲女病人和63歲男病人,兩人過往健康良好。據資料女病人前日(23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徵狀,而男病人則開始咳嗽,並於昨日(24日)開始發燒。他們昨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兩名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晚在Facebook發文,指港大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團隊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文章,又引述袁國勇指,新型冠狀病毒在親屬之間傳播率非常高,以深圳一家6口到過武漢後,5人都染病作深入個案分析,顯示病毒入侵率高達83%,其中較年長的患者病情相對嚴重,盡早隔離患者是重要的防疫措施。他又指未來數天可能是阻止病毒在香港擴散的最後機會,呼籲全民應戴上口罩和經常用酒精搓手。


另一方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清晨由瑞士返港。她表示政府今日將召開高層會議討論,並爭取下午主持新聞發布會,交代應對措施。她強調將市民健康放在首位,防疫抗疫的工作宜緊不宜鬆。


原圖:港台、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4
送祝福
2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