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請表態】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曾形容內地客為鴉片 梁振英詰問:會否帶頭動議表明不歡迎?
【促請表態】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曾形容內地客為鴉片 梁振英詰問:會否帶頭動議表明不歡迎?

一直關注香港旅遊發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繼日前要求南區區議員就是否需要內地客表態之後,今日(22日)再於社交媒體發貼,要求現為南區區議會主席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不要再只有提問和批評,而是就南區區議會是否真的不歡迎內地客作明確說明。


梁振英在題為〈反對派把持區議會之後〉的文章中指出,反對派靠一句「五大訴求」就操控了17個區議會,包括南區區議會。而羅健熙成為南區區議會主席後,「一如所料,不能轉換角色,依舊沒有主張,只有提問;沒有建議,只有批評」。


梁續指,在海洋公園問題上,羅健熙已於Facebook明明白白的說「大陸自由行旅客是鴉片的觀點我已說了多年」。羅現在貴為南區區議會主席,而南區又是香港的旅遊重點,他的「鴉片論」就不只是其個人「觀點」了。梁詰問「羅主席」:可否下決心領導南區戒鴉片,清楚告訴南區選民,包括選民中的酒店、餐飲、零售、交通運輸等界別的從業員:「南區不歡迎大陸自由行旅客」?


梁振英認為,南區的海洋公園,和世界上主要的旅遊點一樣,客源主要靠外地人,不能只靠本地居民。「羅健熙去過紐約、巴黎、倫敦、羅馬、東京、大阪、北海道、首爾、華盛頓、巴塞隆拿、新加坡的旅遊點和旅遊區嗎?」


最後,梁表示打江山和坐江山是兩回事,並要求羅健熙趁明天南區區議會開會時,藉海洋公園一事提出「戒掉鴉片,南區區議會不歡迎大陸自由行旅客」的動議,並投下贊成票,作出明確表態。


原圖:羅健熙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3
支持
17
好正
4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