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描越黑】葉建源稱教協派「專人」從高處點算人流 梁振英:如葉所指「專人」是教師、會親自向教育局舉報、要求將他們除牌
【越描越黑】葉建源稱教協派「專人」從高處點算人流 梁振英:如葉所指「專人」是教師、會親自向教育局舉報、要求將他們除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本月初於個人社交網站開火砲轟教協,質疑教協報大教育界集會的參與人數。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日前(16日)在報章撰文,反駁指坊間稱教協報大數「實屬無理」,又指「出席人數是由專人從高處實地逐一點算人數」。

梁振英昨日(17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再次回應葉建源的文章,並要求葉告訴公眾這些「專人」是不是教師,他說:「如果是,我會親自向教育局舉報,要求將他們除牌。」教育局2009年一篇《局中人語》曾談及「處理違反操守的教育人員的機制」,指出若教師嚴重失職或失德,即使不涉刑事罪行,亦有機會被「除牌」。

梁振英早前更邀請了專業測量師用政府的測量圖量度,清楚指出愛丁堡廣場面積是4,178.43平方米,並引述葉建源文中聲稱「當晚舉辦的是一場集會,不少參與者進入場地後會選擇適當位置坐下或佇立,參與者流動性較低」,「既然如此,當晚每平方米(即10.764平方呎)『坐下或佇立』至少4.79個人!!確實令人『動容』」。他又叫大家比較一下愛丁堡廣場和中環其他地標例如遮打花園的大小,直指教協「報大數、呃秤」,反問他們是否「有臉教學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梁振英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3
支持
14
好正
9
好喎

評論

  • 新華安
    新華安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何止報大數,其實民陣每次搞集會遊行佢哋報大數不止是誤導公眾,最大作用是報比金主知,因為每次遊行民陣負責吹雞集人,跟住賣人比勇武搞事收錢,一集夠數負責人就逃,扮比人騎刧,人多收多啲,人小收小啲,所以一定要作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