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報大數】梁振英「踢爆」教協「報大數」 質疑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越描越黑
【教協報大數】梁振英「踢爆」教協「報大數」 質疑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越描越黑

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1月16日)在《信報》發表文章,題為〈兩萬教師出席集會 力抗白色恐怖〉,反駁「坊間指教協報大數實屬無理」,堅持教協1月3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的集會「有約2萬名參與者出席,令人動容」云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再次質疑愛丁堡廣場每平方米,絕對不可能「坐」或「站」4.79個人。他說,自己請專業測量師用政府的測量圖量度愛丁堡廣場(包括當晚大台),結果面積是4,178.43平方米。正如葉建源自己說,當晚舉辦的集會,不少參與者進入場地後會選擇適當位置坐下或佇立,參與者流動性較低;梁振英反問,既然如此,當晚每平方米(即10.764平方呎)「坐下或佇立」至少4.79個人,確實令人「動容」!


葉建源又說:「不少參與者更倒灌到愛丁堡廣場旁的郵政總局及附近通道」。梁振英透露,當晚當值的警察告訴他,當晚沒有因為人多溢出馬路而封路,相對兩萬人的集會規模,「郵政總局及附近通過道」的面積更是微不足道。


為了以正視聽,梁振英找了張航拍和幾張傳媒當晚拍的照片,供香港市民參考:「教協明顯是跟隨其他政治團體的報大數手法,務求『令人動容』。政團和政客可以報大數,教師不可以。葉建源是敎師嗎?」請教協回應。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講得好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教協都是一直在反中亂港起重要煽動角色,為何中央不制裁教協及記協及其會員,政府要配合中央,拒絕聘用兩協人員,記招也不邀請,愛護自己前途的教師與記者就會退出兩協啦!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修例事件是顏色革命,支持顏色革命的都是違反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這些就足夠把逆賊們排除於選舉門外。國家安全罪行不是特區權力範圍,中央應考慮學西班牙、美國等,先成立特別法院審理危害國家安全的帶頭人,把他們定了罪,也不是用引渡,一國之下香港是國家領土,主權在中央,又是北京直接管核,北京就直接下命令指示港解放軍抓人,免得外國代理人進入特區權力核心策反。難道有外敵入侵香港,中央也要問問特首俾唔俾解放軍迎敵嗎?基本法祇寫明解放軍不干預香港地方事務,香港反對派是外國代理人,目標是中國,不是香港地方事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