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聾發聵】郭榮鏗向美國副總統彭斯稱謝 梁振英直斥:賣國求榮
【振聾發聵】郭榮鏗向美國副總統彭斯稱謝 梁振英直斥:賣國求榮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昨日(13日)在社交媒體發貼稱,自己近日到華盛頓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見面。他在貼文中表示,「感謝副總統再次表示對香港人的支持,香港人是站在對抗極權的前線。國際社會的支持對香港爭取自由非常重要,因為香港從來都是國際城市,如果要外國人一方面在香港投資,另一方面對香港事務噤聲,是不可能的。」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直斥郭是「賣國求榮」。


梁振英指出,「郭榮鏗的法律造詣如何,我不得而知,但他對國際關係的認識確實是初哥。」他認為美國人在香港並沒有多少固定投資,有的是商品貿易和服務貿易的大額順差。退一萬步説,即使美國人在香港有大量投資,投資本身並不賦予任何人(尤其是外國人)政治權利。


他續稱,如果用郭榮鏗的邏輯,廣東省的企業在香港的投資比美國人多,是不是香港就要聽廣東的?地產商在香港有大量投資,地產商對香港社會和政治問題指點江山,郭榮鏗要不要上門感謝一番,再來一個合影放上社交媒體?


至於香港人要不要「感謝」美國人的支持?梁振英直接了當說:「不必,因為前車可鑑。郭榮鏗可以問問越南戰爭結束後的南越人,也可以問問革命前的伊朗人。」他又指,美國人在香港問題上指手劃腳,和他們在香港的投資無關,和道義立場更加無關。


梁振英打趣地說,「新加坡的人權和自由不比香港好(郭榮鏗願意去新加坡未經申請發表政治演講,我送頭等機票和五星級酒店住宿),為什麼美國不針對新加坡?無他,只因為新加坡不是中國一部分,美國近來關於香港的動作不是關心香港,只是針對中國。」


最後,梁奉勸郭榮鏗,如果他同意這點,以後就不要再做西方人的馬前卒了,因為「這種行為叫做賣國,做這種事的人叫做賣國賊,古今中外,沒有一個賣國賊有好下場,一個都沒有。」


原圖:港人講地、郭榮鏗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50
好正
14
嬲爆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