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智慧燈柱委員會達共識 稱應繼續推行計劃
【焦點新聞】智慧燈柱委員會達共識 稱應繼續推行計劃

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周二(10日)舉行第五次會議,委員達成共識,一致同意智慧燈柱計劃應繼續推行,但認為應以替代科技方案,如光學雷達及熱能探測器等,取代燈柱上的全景攝影機,減輕公眾憂慮。

 

委員會亦建議,日後若在智能燈柱加入任何新智能裝置,都必須確保符合國際認可私隱及保安標準(ISO 27000標準系列),並需通過由第三方審視評估。另外委員會亦建議政府需加強智慧燈柱的公眾教育及推廣,在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立法會及當區區議會後,方能進行安裝工作。

 

委員之一的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則指,部門代表願意作出讓步,相信有助減低市民對私隱問題的戒心,推動智慧燈柱發展。他又指光學雷達探測到的影像只會留意有物件移動,檢視車流及人流,但不會看到車牌及人臉影像﹔熱能探測器的影像會以黑白為主,不會看到人像臉孔,從源頭收集到的資料及數據已可平衡市民對私隱的關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驚訝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