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大西北】梁振英半年內兩度訪寧夏 率團推進中港葡萄酒業合作
【走訪大西北】梁振英半年內兩度訪寧夏 率團推進中港葡萄酒業合作

位於中國大西北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可能比較陌生,但當地的葡萄酒業發展已經如日方中,目前更正在打入香港市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率領一個為數約50人的訪問團,半年內第二度走訪寧夏,集中和深入推進香港和寧夏在葡萄酒業和旅遊業發展的合作。


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去年寧夏託人來香港邀請他過去考察,經過三次在香港的會面,確定了香港可以在四個方面和寧夏合作發展:「直航航班、旅遊、葡萄酒業和供港蔬菜」。


去年十一月,梁振英和十多位相關業界人士和專家到寧夏對接了三天,回港後又不斷跟進。如今直航航班已經開通,一星期三班,航程三個半小時;蔬菜供港問題也逐步解決。


梁振英在文中形容,寧夏是一個好地方,有現代化的建設,城市面貌新穎,市容整潔,社會秩序井井有條,和一般人想像中的西部城市大不一樣。他又指出,當地現代化和大規模的酒莊如雨後春筍,有些還提供住宿和餐飲服務,葡萄酒旅行(wine tour)是完全可行的旅遊主題,所以寧夏的旅遊可以發展為多主題(品酒、養生、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等)和多檔次的事業。


此外,寧夏的古蹟也很有看頭,包括岳飛《滿江紅》中的賀蘭山、岩畫和水洞溝等。岩畫旁邊還有一個現代化和大型的韓美林藝術館。而寧夏羊肉舉國知名,肉質鮮嫩,沒有羶味,但似乎只有手抓水煮,梁振英認為,香港的廚師肯定可以用寧夏羊肉做出一系列菜色」。他更隨文上載多張照片,包括一張與團友在飛機上的合照,盡顯親民形象。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港人講地

6
支持
8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