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孟晚舟事件是美國對中國企業有預謀的政治追殺
【擲地有聲】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孟晚舟事件是美國對中國企業有預謀的政治追殺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遭無理拘押,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環球郵報》發表題為《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的署名文章,指「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文中提到華為已多次公開澄清,其在全球開展業務嚴格遵守所在國的法律法規。「五眼聯盟」國家一口咬定華為威脅了其國家安全,卻從來未拿出任何證據,僅憑其所謂的「推測」,在社會上散布恐怖氛圍,誤導民眾。質疑「如果說華為的電信設備存在安全風險,那麽西方國家電信設備制造商生產的設備也同樣存在安全風險,它們所使用的科學技術是一樣的。」


盧沙野認為,他們「用陳腐的冷戰思維看待中國」,擔心中國發展太快,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科技上要超過西方國家了,才用「國家安全」的幌子打壓中國企業,阻礙中國發展。


文章批評美國按照自己的國內法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在國際法上根本沒有法理依據。「美國之所以如此霸道,不過是仗著其懸殊實力對別國推行強權政治罷了。」而孟晚舟並未受到任何加拿大法律指控的情況下被無理拘押,「這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盧沙野直斥「你們對中方口口聲聲強調司法獨立,但你們對待美方的無理要求展現了司法獨立了嗎?你們並未獨立作出自己的判斷,否則就不應該拘押孟女士。你們振振有詞地說是履行對美國的國際義務,可你們把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國際義務放在了哪裏?」並著加方反思其所作所為,他認為雙重標準對中國進行謾罵是無恥和虛偽的,加方此次做法讓中國人民寒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頁

2
好正

評論